圆圆的汤圆

【白鸟】第一印象很重要

超级棒😭

cccl:

是之前的点文,甜的
 @随意嘛  聚聚给我配图啦~~~~




   


01


 


“所以在近期搞好关系会比较好......”


“我明白了。”


 


白石从经纪人大段的话语中划出重点,即她和杂志社新签下的模特最近会有一个双人拍摄工作。作为现下杂志社头牌模特儿,和启用的新入拍摄组图,可见她受重视的程度。


 


说是最近大姐姐和jk的组合颇受年轻人的喜欢。是什么恶趣味的喜好?不过可以想象届时论坛上出现大片火热的议论,作为当红的自觉或者说自信她还是有的。例如正常点的就是“杂志社新入受高度重视”,cp饭就会句句冒着红心解析她们如何如何般配,anti趁机给新入冠上“亲女儿”的名号。


入圈子久了,思维也变得不再能以单纯拍好一套杂志图那么简单。


 


“飞鸟她的拍摄工作不久就要进行了,你要不要看一下?”


出于对未来的临时搭档的关心和工作的负责态度,也许不是临时的这点暂且不论,白石决定牺牲自己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观摩新入的拍摄工作。


身为高中生的斋藤不能做到每次都像她们一样大清早到杂志社集中,但被赋予的特权也昭示了她众星捧月的程度可见一斑,所以说,她自然也有好奇的成分。


 


背着大大的书包,也许是骨架太小,身形瘦削的缘故。衣服也只是校服,干净清爽,同时无从得知对方时尚品味如何。最为印象深刻的是,斋藤在一张小脸上占据不小位置的眼睛像黑曜石一般隐藏着神采,是明亮不被遮蔽的纯真模样。


她礼貌性地同在场的工作人员小声打了招呼,到白石时楞了一下,经由经纪人的提醒唤出了白石的姓氏。自己同样因此花了两秒钟才做出应答。


 


原本对这个圈子一无所知,是走在街上被挖掘劝说了好久才同意加入杂志社的,经纪人小声地跟她解释。而斋藤已经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兀自翻阅自带的厚重书本,从黑漆漆的表皮看八成不是什么青春美好的故事。


 


不抱着认真做好工作的决心是无法爬到高处的,哪怕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斋藤桑,请准备化妆拍摄。”


她乖巧地应了一声,把书塞到书包夹层时却愣是偏离位置,些许懊恼的表情在深呼吸之后终于随着整理好行李而放松。


 


是这样呀。


白石故作路过的样子晃到斋藤身边,贴近身子说了一句“加油”。


“谢谢。”


斋藤惊讶睁大眼珠的模样配上她圆圆的脑袋倒是有了几分同龄人那般的模样,有点可爱,她在心里给对方打了个高分。


长相冷冷淡淡的前辈,带着不算浓重的香水味喷洒着暧昧的气氛,斋藤甚至有种对方的唇彩擦过她耳廓的感受,相当轻佻。


 


    


02


 


拍摄工作结束后,斋藤表情认真地逐张检查拍摄成品,只嗯嗯啊啊地应付着经纪人的话语。


 


“这里是不是重拍比较好?”


一般的新入尤其是学生,在看过第一次拍摄的成果之后,反应无外乎是对于自己经过包装后变得光鲜亮丽的惊喜。


 


认真工作的态度固然重要,学会通融和圆滑却远比前者能成为这个圈子的有力武器。正在收拾的工作人员自然料不到斋藤会发表如此言论,身为前辈的自己是否进行疏通会比较好?


 


“我也觉得可以重新拍摄试试”,白石犹豫的当下,摄影师竟将手里的工具随意放置一边,凑上前和斋藤讨论起了屏幕上的照片。


她想起来了,摄影师同样是工作不久的新入。更是被唤起模糊记忆里的片段——初入行业的自己同样是不懂得变通,像一头横冲直撞的小狮子一般,撞到墙壁也不知退缩,决定了很长一段时间只能接到零零散散的位于杂志边角的拍摄工作。


 


拍摄好歹是顺利进行了,之后庆贺新入的宴会自然也是推拒不了的。


 


宴会主角的斋藤坐在角落的位置依旧免不了被不断灌酒,她很少说话,显然是不擅长应对这样的场面。依照风向无论是当红的模特还是边边角角的小角色都指望着早日和斋藤搭好关系,恨不得每人敬斋藤三碗酒以便记住自己。


一开始对盛赞的场面,斋藤一边举着酒杯,用另外的手摆动着说“没有、没有”,小脑袋是晃得真诚的谦虚。


 


现在还有人会用如此不知轻重的喝酒方式?


因为斋藤压根没有拒绝哪一位的敬酒,原本面不改色的样子逐渐从脖子根开始变得通红。


 


“我们也来喝一杯吧”,她下意识地抬起眼皮,以为又是谁来敬酒,谁知道白石只是勾着企图给自己灌酒的同事的脖子,酒杯碰了碰对方的。


 


后来......


后来怎么样了呢?斋藤晃着晕晕沉沉的脑袋,怎么也睁不开惺忪的眼皮。她只知道白石最后凑近耳边,询问自己是否还有意识。


 


白石的香水是什么牌子的,找机会得问问。


还有自己特别容易变红的耳根,也太麻烦了吧。


   


03




她轻飘飘的思维如同是在海上晃动的小舟,身体却被拉拽着往更深的地方下沉......


 


身边陌生又熟悉的香味笼罩着斋藤,瞬间找回了清醒的意识。


眼睛偷偷张开一条缝,看到白石完全没有遮挡地、自然而然套上居家的衣服,是把她当成小孩子看待吗?或者是觉得她完全不具备什么魅力。无论是哪一种,都足以斋藤生气的了。


 


但是,更为重点的是,白石下床的动作,竟然随着她膝盖一软而停滞了几秒。


当然无从得知是白石的动作停止了,还是斋藤的世界静止了几秒钟。


 


饶是多么镇定沉着的外表,实打实的现役高中生斋藤飞鸟还是慌张地发出了声响。


“醒了?”白石似乎是还没睡够,一点没有平日的精神气,打着瞌睡回头冲她道了早安,也没看到斋藤憋着一张小脸埋在被子里的样子。


“你随便烧点什么吃,冰箱里有材料,我还有工作先走了。”


 


“好......”


她半天才回了一句,尚未清醒的白石有点呆呆的,完全没有在意斋藤的表情和行为,兀自摸到卫生间洗漱了......


 


“所以,你上班第一天就睡了同事?”


“斋藤飞鸟你真是能耐了!”


“闭嘴吧花花,不然整个店里的人都听到了......”


 


斋藤连忙伸手捂住生田的嘴巴,剥脱了对方说话的权利。好在这个时间店里没什么人吧,生田不要脸,她还要呢。


确定生田不会再忽然展示她的爆发力,斋藤转而习惯性地用冰冷的双手轻捏着耳垂。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她再细小的声音对方也听得一清二楚。


“那个白石,长得怎么样?”生田特别八卦特别注意小分贝地询问。


“一到一百分的话,大概可以打一百二十分。”


“哇,那不亏啊。要是你喜欢的话顺势就交往了,不喜欢就当一夜情吧”,天啊,是谁给这位朋友灌输渣男思想的。可当斋藤观察了十分钟后发现,对方只是不关己事高高挂起,顺便还能听听八卦,多好的事情,换自己也愿意。


 


这个社会,这个行业,她确实不需要说因为一夜情负起责任吧,话糙理不糙。


 


再一次见到白石时,是第二天的拍摄工作。白石坐在角落位置十分自然地、揉起了自己的腰,也十分自然地抬头对斋藤笑,相比之下她的招呼要多僵硬就有多僵硬。


 


“下午好,飞鸟”,待她坐下后白石笑眯眯凑过去。


打开话匣子后的人很是健谈,同清清冷冷的第一印象完全不符,她絮絮叨叨地说着之前的趣闻,倒是很有趣啦,可斋藤的注意力总是难以聚集到她的话语上。


 


“你是不是喜欢我呀?”她忽然话题一转,凑到斋藤耳边说,“不然怎么一直盯着脸呢?”


“开玩笑、开玩笑”,许是觉得外表冷淡的后辈初见时呆愣的模样煞是可爱,白石总想要逗弄一番。


 


可斋藤居然也没恼,站起来噗嗤噗嗤倒了一杯水递给白石:“讲这么多话渴了吧?”


这会愣住的人便换做了白石。


   


04


   


白石其实是颇为热心又开朗的人,至少对待自己的时候是。


轻佻是轻佻了些......大概还不止一些,对方会偶尔楼着自己说“喜欢”,这一点上就无论如何都无法习惯。


有了种种方面的性格加持,本属于绝对慢热类型的斋藤竟然和白石真的在拍摄双人组图前就热络了起来。


 


拍摄时的氛围很好,摄影师满意得一直夸奖斋藤迅速进入了状态。


“斋藤桑一点都不像是新入”,嗯嗯斋藤有点儿得意地在心里不住点头。


“不愧是白石桑。”


听惯了如此的赞赏,白石倒没有什么情绪波动,只是......


 


“两位看起来俨然就是一对情侣。”


 


“咳咳咳”,白石没做好心理准备地呛了几下,也料不到摄影师会给出这样的评价,转念一想行业里不管什么话都不能太认真。


下一组图里斋藤搂着白石,她竟觉得相贴的肌肤奇异得熨烫起来,不知道是不是摄影师话语的作用。斋藤居然猝不及防地凑到她耳边吹了一口气,她捂着半边的耳朵转头,是临时加的动作吧?


 


“很好,很好,效果很好!”


更气的是,摄影师觉得这是成品效果最好的一组图片。


 


刚刚的拍摄中,斋藤觉得自己心房处一直扑腾扑腾地叫嚣着无法停止。白石穿着背心露出圆润的白皙肩膀,总是和那天对方背对着自己时裸露出大片的肌肤一般,很是性感。


说是什么一夜情的负责,而自己其实只是对着白石感到了无比的心动,比如说想要拥抱亲吻她的冲动,想要交往的心动。


是喜欢吧?


 


可白石既没有提出交往,也没有提及当初发生的关系。像是混圈子久了已经习惯了一般,她才因此变得愤懑了些,产生了想要同样捉弄一下她的心情。


其实她还是不懂的,大人对于感情的处理方式。


   


05


   


“飞鸟,我说,你刚刚是不是有点不对劲?”白石斟酌着如何开口表达清楚。


“我才想说你不对劲呢?”


“我?”她不可否认出于对斋藤暗藏的那点小心思,但也碍于无法轻易就鼓起勇气道明的心意而一直采取保守的方式。


“我知道这个行业里,发生点关系很正常,但是......但是你就当做没事人一样吗?”


白石彻底停止运转之前的脑袋努力消化了斋藤的话语,忽然想通的人嘴角挂着的笑容就是被斋藤划分到轻佻的笑容。


“怎么说呢?真的是一个误会。”


“因为我和飞鸟之间那天什么都没有发生,所以......”


“啊?”她张着嘴巴却什么都没说出来的样子也太好玩了吧。


所以白石好心地解释了当天是因为拖着斋藤走了大段的路而变得腰酸腿疼。


“所以飞鸟不用给我负责哦,但是如果要因为喜欢上你而负责的话我也不会介意的。”

白石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斋藤的心口,她以为斋藤会同往常一样因为自己轻浮的态度不屑,却只看到对方低着头不言不语。
怎么了呢?
往前走了一步的人被忽然抬头的斋藤吓了一跳,憋红了脸又认真的样子分明像是酝酿着什么惊天动地的话。

“白石麻衣小姐,你愿意因为斋藤飞鸟偷走了你的心而和她交往么?”

白石因为这类似于求婚般的场景中途就有些不好意思地拿手指捂住了脸。
小孩子的恶作剧吧,于是她偷偷挪开了手指,从指缝中窥到斋藤表情认真的小脸,只是耳朵却红了。是被同化了吧,她只觉得自己脸上热得不行。

“你耳朵红了。”
“你才是吧,从刚刚开始就害羞得不行。”
斋藤注意到白石跟她说着“负责”之类的玩笑话时夹杂着紧张的颤音。

不展示一下大人的余裕可不行。白石往前迈了一步的同时斋藤貌似被忽然的举措吓到了,后退的步伐因为对方搂住她的肩膀而被迫停止。
白石的吻只不过是落在她的额头。
“我愿意。”


     

评论

热度(18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